close

第五章:

灰貓遲疑了一下,說,「我們稱兩腳獸為無毛獸。妳們是指牛奶吧!那可以貓乳好喝多了呢!因為有經過無毛獸…呃…我是指兩腳獸加工。」老灰貓解釋。「我的朋友都叫我老灰,所以…妳們就這樣叫我吧!」

  「老灰,你好,我是豹足。」豹足打了招呼。

  「我是光掌。」

  「我是銀掌。」

  「你們的名字真奇怪,你們是從森林裡走出來的吧!我可從來不知道森林有住貓呢!只知道是…兩腳獸度假的地方。」老灰衣就不習慣新說法。

  「森林裡有八大族呢!我們是從疾風部落逃出來的。」豹足很驚訝有貓不知道八大族,她最討厭去度假的兩腳獸了,所以臉上露出厭惡的表情。

  「嗯…,我帶妳們去找牛奶吧!」老灰有聽沒有懂,於是直接換了話題。

老灰看到她們跟上了,便加快腳步,沿著右邊的兩腳獸窩走到路的最底,一家米黃色的兩腳獸窩,才停下來。

  「就是這裡,從門的小洞進去,直走到最底就會看到一盆牛奶了。」老灰說完,補充,「如果被小兩腳獸發現,抓起來的話,只要用身體靠近牠,摩擦、撒嬌一下就可以脫身了。」

  「謝謝。」銀掌由衷的說。

  「不會,快去吧!」老灰回答。

三隻貓從小門進去,看到一盆滿滿的牛奶,光掌跑向前把小凡放在牛奶旁。小凡看見像貓乳一樣的東西,終於不哭了,滿足的舔了舔牛奶。不知不覺,光掌、銀掌也開始舔起牛奶,「真好喝耶!豹足也來喝一點吧!」光掌說。

  「嗯…。」豹足也走向前舔起牛奶。

快舔光時,豹足開口了,「我們太貪心了啦!快走吧!免得等一下被兩腳獸發現。」

  「小凡應該飽了吧!老灰還在等我們呢!」銀掌說。

光掌再次叼起小凡,走出兩腳獸窩。「老灰先走了!」

  「是喔!那我們又得靠自己嚕!」豹足往左右看了一下。

她們走到旁邊的轟雷路,豹足看看有沒有行駛的怪物,看到轟雷路安安靜靜的,不禁鬆一口氣。「過吧!」

  「等等啊!妳們要走啦?」老灰忽然在後面出現,大喊著,「前面有些羊在吃草,牠們不會攻擊妳們,不過還是要小心,別被踩到囉!」

  「嗯!真是太謝謝你了!」豹足回頭大喊。

  「祝妳們好運喔!」老灰喊完,回頭走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泠月 真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