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章:

這裡很好抓老鼠嘛!」光掌欣喜的說。

  「不過,看來最近都要吃老鼠嚕!」銀掌說。

  「沒關係啦!至少我們在疾風的最後一餐都沒有選老鼠。」光掌說,但一說完就發現自己說錯話了。

  「是呀…,選老鼠的是冰掌…。」銀掌想起了雙胞胎妹妹,又難過了起來。

  「抱歉…。」光掌說,自責的垂下尾巴。

  「沒關係的,不管過了多久,她被抓傷的模樣,已經深深烙印在我心中了,我永遠遺忘不了…。」銀掌用尾尖碰了碰光掌的肩膀。

  「抓隻老鼠吧…。」光掌試著轉移話題。

  「嗯。」銀掌不想給姊姊添麻煩,趕緊跳上牧草找老鼠,並馬上撲向一隻正要從牆角的縫逃出去的肥老鼠。

豹足叼著洗過的葉子從剛剛的小洞進來,說:「這裡食物充足,乾脆在這裡住下好了。」

  「我可不想從現在開始只有老鼠可吃呢!」銀掌吞下老鼠肉,說。

  「難道妳寧可吃兩腳獸那乾巴巴的貓食,也不想吃這些新鮮的老鼠肉嗎?」豹足反問。

  「一定會想到更好的地方的。」銀掌補充,「我知道世界上還有其他森林。」

  「說的也對啦!至少我們今天在這裡吃飽一點,睡飽一點吧!這裡應該很安全。」豹足說。「廢棄的穀倉就是有這種好處!」

  「這是當然的。」光掌叼著兩隻老鼠走過來時回答,並把一隻老鼠給了豹足。

  「謝謝。」豹足對光掌笑了一下。

  「我們今天睡在牧草上吧!」光掌吃完之後提議。

  「牧草應該是不錯的床鋪呢!」豹足說,「啊!我還沒跟妳們說水在哪裡呢!」

  「是呀!我也正好口渴了呢!」銀掌說。

  「從穀倉正門走出去,沿著旁邊的轟雷路走到兩條轟雷路交叉的地方,有灘水,我試過了,比想像中的甘甜。」

  「噢!謝謝!光掌,我們一起去喝吧!」銀掌吆喝著。

  「等等!我們先抓一些獵物放到葉子上吧!」光掌提議。

  「不不不!明天再抓,會比較新鮮!」豹足趕緊回答。

  「說的也是,那我們走吧!銀掌。」她把老鼠丟到一旁之後跟著銀掌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兩姊妹的身影離豹足而去,豹足又有一股孤單的感覺從心裡湧上,她好無助,但心想著:「光掌和銀掌就是我的朋友,捷掌已經死了,沒關係的,她在星光部落過得很好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泠月 真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